一只森林

傲娇,巨坑,日常发糖缺糖,喜欢的都爱写

【伪童话系列】互相牵挂的心

一只小老鼠和一条蛇相爱了。
可是蛇总是有两三天会发病,不认识小老鼠。
小老鼠一开始还会尽心尽力地照顾蛇。
可是后来,小老鼠发现,每次蛇发病的时候,都会毫不留情地想要吃掉自己。
于是每到蛇发病的时候,小老鼠就不停地躲藏着。
他好怕呀,他怕自己被蛇一口吞了下去,他怕蛇清醒之后会因为错吞自己而后悔。
小老鼠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能够解除蛇的病症的药。
他开始想,是不是他俩一开始,就不合适。
一只老鼠和一条蛇,怎么能在一起啊……
但是小老鼠告诉自己不要乱想,蛇不发病的时候,对小老鼠特别的好,小老鼠能从蛇的眼里,看到宠溺……
可是有次蛇发病的时候,蛇对小老鼠说
『我根本就没有爱过你,只想吃了你!』
小老鼠愣在了原地,直到蛇冰冷的身子缠上他时,他才反应过来。
急中生智的小老鼠努力地缩小自己,最后竟然钻了出去。
小老鼠跑了好远好远,直到天黑,小老鼠才找了个树洞,慢慢地走了进去。
将自己团成一团,小老鼠小声地哭了。
他告诉自己,明天会是新的一天,不能再伤心!
小老鼠直到第二天中午才走出树洞。
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投下来,小老鼠眨着红肿的眼睛,心里却想到了蛇的鳞片,在阳光下的五彩斑斓。
不,说好了不要再想了……
小老鼠回头看了看自己逃过来时的方向,忍住了泪水
他转身,头也不回地向前走,他想,世界这么大,也许自己可以找到救蛇的药,就算蛇不再爱了,但蛇的病也会好的……
小老鼠走啊,走啊……
他爬过了险峻的山峰,他淌过了湍急的河流:他躲过了天敌的追捕,他遇到了同类的示好。
可是每当那时,他都会想到蛇,同类再好,却再没有见过像蛇那般宠溺的眼神。
那眼神让他几乎不信,蛇最后说的绝情的话是真的。
后来呀,小老鼠终于在一只兔子那得到了一个传说可以解除百病的树根。
小老鼠开心地咧咧嘴,开始往回走。
又经过了山峰,河流,天敌,同类。
可是,山峰已经不再苍翠,河流也隐隐结冰,天敌动作开始迟缓,同类已经无暇与他打招呼了。
冬天快来了。
小老鼠着急了,他能在蛇冬眠以前让蛇吃下药么?
他走呀走呀,走到了分别那晚的大树洞,洞口有些腐朽,变的大了一些。
小老鼠走不动了,他抱着一堆落叶,叼着树根钻进了树洞。
正当他准备用树叶盖着睡觉时,他听到一声叹息。
他一下蹦了起来,怀里牢牢抓住树根。
『谁!』
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,原来树洞里已经有了住户!
他猛然间想起了蛇,蛇每次拼死驱逐敌人的时候,让他心暖又心疼,可是现在只有自己。
正当他微微发神的时候,叹息声再次响起,是只狐狸。
小老鼠认出来,那是蛇的朋友,好几次想要吃掉自己,却被蛇吓了回去。
狐狸看着发抖的小老鼠,又看了看小老鼠怀里的树根
『蛇其实,一直舍不得你,他甚至想要放弃冬眠,只求一死。』
狐狸慢慢地说出这句话。
小老鼠的脑中一片空白,狐狸啧了一声,上前叼起小老鼠轻盈地向前跑。
小老鼠不敢乱动,紧紧抱着树根,直到狐狸停下
去吧,蛇就在洞里。
小老鼠看着面前的洞,泪水一下就下来了,这是他当初和蛇一起生活的洞,未曾想蛇还没有离开。
小老鼠慢慢地走进去,蛇虚弱地团在一起,金色竖瞳却准确又凶狠地望了过来!
可是蛇却在看到小老鼠的刹那,慌了。
『你,你怎么可以回来!走啊,我会,我会吃了你啊!』
蛇的声音没有中气,奄奄一息,身子努力团成一团向后缩着。
小老鼠流着泪,没有说话,只是一步一步走上前。
蛇惶恐地后退,直到身子陪到洞壁,小老鼠走到眼前
『张嘴!』
蛇呆呆地张了嘴,又听到小老鼠凶狠地说了句,『闭嘴!』
身子一抖,蛇连忙闭嘴,嚼到了苦涩的味道。
『不许吐,吞下去!』
小老鼠仿佛换了脾气,凶狠地威胁蛇吞下树根。
蛇委屈地动了动,咽了下去。
『这是治你的病的,现在听话睡觉好么?过了冬眠,你就好了。』
小老鼠放柔了声音,温柔地劝说着。
『不好!』
蛇下意识地反驳,然后在小老鼠威胁地眼神中委屈地低下头,小声说着
『要是,我睡着了,你走了怎么办?我不后悔赶你走,可是我还是想你,每日每夜。每当我发病时我就会梦到我一口将你吞下,而我清醒后的绝望会令我发疯。于是我赶你走,我想让你好好活着,可是……可是你为什么又回来了……我好开心,又好心疼……』
蛇仿佛忍受不了心中汹涌的感情,将自己团的紧紧的,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小老鼠,直到小老鼠温暖的身体贴了上来。
『我不走了,再也不走了,等你病好了,冬眠过了,我们去四处走走,去领略自然之境,然后一起到老
。』
小老鼠哽咽着说,不停地说,直到他感受到蛇迷迷糊糊地进入了冬眠,满足一笑。
相爱却不能在一起,莫过于天大的痛楚。
相爱而在一起,莫过于最大的恩赐。
愿无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白头。

评论